爱在金风细雨时

古仙粮囤放处。。。

【古仙】每日(周)一歌 2.14 情人节快乐

   #古仙#  不定期的每日(周)一歌回来了。。情人节应景一发,歌也很应景。。。既然主题是“同住我与你”那就响应@Jinniey 来一发娱乐圈AU【

   古代F4的故事【 事实证明我的文笔并不能hold住角色众多的情景喜剧【


   爱的温暖-萧正楠


   爱的温暖

   君子当一日三省吾身,这恰恰正是项少龙每天都做的事。

   每天一早醒来,看向狭窄的房间和四周光秃秃的墙壁,扪心自问,为什么我还没离开这个鬼地方?

   起床梳洗穿衣收拾一切,听着客厅里时不时传来的争吵声,扪心自问,为什么我还能忍受和他们几个生活在一起?

   在公司一天累的像只狗回到家拿起手机社交软件上0转发0回复0点赞,流着血泪扪心自问,到底当初脑子是进了多少水才会被忽悠来做这谁也不认识的什么鬼偶像男团?!

   再次隆重介绍下本文的主角项少龙,22岁未婚,职业夸得好听些是三个月前新成立的男子偶像团体G4成员之一,说白了就是刚出道的十八线艺人。和同组合其他三人不一样,项少龙自打被送进这间宿舍开始便一直声称自己是受到了星探花言巧语蛊惑而误入歧途,并一直以自己和同团三人格格不入为由企图退出公司,却因为一早【删除】被忽悠【/删除】签了合约而不能如愿,自此原本冷峻帅气的人设便发生了些微的改变……

   血泪回忆结束,时间转到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项少龙盯着掉漆的天花板看了五分钟完成了今日的第一反省,坐起身来又对着镜子里自己英俊的脸庞看了半晌,颇为忧郁地叹了一口气,拿起手机举起四十五度角,咔嚓咔嚓咔嚓~

   自拍用时三分钟,挑选照片用时五分钟,【删除】修图加滤镜用时二十分钟【/删除】打开社交软件,配字:「含着微苦巧克力的你又在想起谁。Happy Valentine's Day。」

   搞定,点击,发送!捧着手机项少龙觉得自己这角度简直帅翻了。果然还没几十秒状态栏里就浮起了难得一见的小红气泡,项少龙怀着激动的心情颤抖的手点开了评论。

   白兔zxcvbnm: 涨粉看简介,万粉十五元。

   靠之!项少龙犹豫了好久始终没把刚买半年的手机从窗户扔出去,想了想还是没删掉这条广告,之后说不定用得上,咳。憋着一肚子气蹭去卫生间洗漱,叼着牙刷项少龙又开始了第二次自省吾身。

   早知道还不如安安稳稳找份工作,被那个姓杨的小子忽悠上了贼船……早该知道现在娱乐圈不好混啊!不说别的这团名就够倒霉的,人家叫F4我们叫G4,不知道还以为是条子代号。再说F4都是多少年前的老黄历了,out啦,现在难道不该叫什么什么boys好像对面那几个……

   “听说Sun哥以前是警局的谈判专家,咱们的团名真的是这么来的也说不定。”

   正沉浸于边刷牙边碎碎念的快感之中冷不丁被人从旁接一句害得项少龙半口泡沫直喷镜子上另外半口差点把自己呛得去见了玉皇大帝,“宇文你这个听壁角的习惯还能不能改了!厕所重地请勿打扰!”

   “抱歉抱歉,职业病以后会注意。”同团成员宇文轩斜倚着门笑得温和。

   “真同情你以前那些学生们。”项少龙索性将头伸到水管下整个乱洗一通,方才觉得舒爽了些。“今天好安静啊,情人节没通告都在睡大觉吗。”

   “刚刚我看见队长在客厅吹头发。杨过不在,应该是去对面找他伯伯了。”

   作为整个G4最年轻的成员,杨过也是团队里的不安分因子。跟项少龙心心念念想退团不一样,杨过对于做艺人这种事情倒是态度认真,只是和队长丁鹏就像前世冤家一般只要共处一室就免不了互相讥讽唇枪舌战,也正是造成项少龙每日自省苦恼之一的罪魁祸首。不过自打最近四人宿舍对面搬来了公司最新培养的团体SS boys之后,杨过便把对门当做了自己家似的基本一有功夫就黏在那边不走还得对面团经纪人总向上面投诉G4不务正业。据说对门那四个长得好像四胞胎一样的幼脸新人其中之一是他没有血缘关系的伯伯,听到这种解释项少龙继吐槽本公司给组合取名之随意之奇葩后又多了一个万年无力的点。

   扯了条毛巾随意把头发擦了擦,项少龙刚准备去泡个面什么的填饱肚子便一头撞上了方才宇文轩口中正在捯饬造型的队长丁鹏。丁鹏一向自诩是团队里资质最优的一个,无论何时都以最完美的姿态示人,此时的造型更是精心设计过,将其身形上的优点尽显无疑。

   “要不要这么夸张……今天过节又没通告。”项少龙一副被闪瞎眼的样子,明明是差不多的身高此刻却觉得被丁鹏俯视。

   “你们没有通告,不代表我没有。”对镜整整领子,丁鹏语气随意却怎么听都有些炫耀的意味,“公司叫我去拍MV,和对面小戚一起。”

   “这个不太对吧!我们是两个团体为什么只找你们俩拍?”

   丁鹏闻言转过头来将项少龙从头打量到脚,目光扫过鸡窝一样的头发和身上松垮垮的大T恤时摊了摊手,“谁知道呢,也许颜值决定一切吧。”说罢扬长而去,只留项少龙呆滞三秒后跳脚不止。

   “他说谁没他帅呢?!小白脸现在不流行了知道不知道!”大开地图炮而不自知,项少龙看向被误伤的友军毫无愧疚感,“宇文你知不知道公司找他们拍什么?”

   “昨天听他们提起过,好像是时代经典重现,金曲怀旧之《双星情歌》。”小白脸二号宇文轩倒不在意,回忆了下答道。室内一阵诡异的沉默后,忽然爆出无比夸张的笑声。

   “哈哈哈哈我以为是什么好活,还不是看他俩长得复古!不行笑死我了宇文你扶我一把!”项少龙捧着肚子倒在沙发上直打滚,笑了好一阵才缓过劲来方才的不忿一扫而空,心情也好了不少。“呼。反正今天也没事做没人陪,不如咱俩出去打机吃饭喝酒,过一下单身狗的美好生活怎么样?”

   “啊?……好啊。”宇文轩闻言有些惊讶,还是点点头应了。

   行动派从不浪费一点时光说走就走。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捯饬得人模狗样之后还不忘揽着队友再自拍几张,项少龙一手组织的单身男人情人节探险队就这么成功出发了,雄纠纠气昂昂杀向商业街,大口酒大块肉壮哉单身狗!

   “宇文,你要出门啊?”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更骨感,探险队还没走出楼道便被对面来的一个长发男孩堵个正着,那张熟悉的单纯脸一看就是对面四boys里最小的那个马大路。“你不是跟我说好了要……你眼睛怎么了?抽筋?”

   宇文轩拼命使眼色也遭失败,看向回头的项少龙只能挂上满脸的抱歉,“那个,我昨天跟他约好了看看他写的稿子……少龙你也知道我以前是老师,这个”

   “懂,完全懂。”深吸一口气,项少龙努力让自己脸上的微笑不那么僵硬,“没事~我自己玩也是一样的,你们慢慢,咳,慢慢讨论……”

   留在原地目送那两个狗男男,不,队友们走进宿舍,项少龙化悲愤为力量冲出公司宿舍楼直奔市中心。没理由小白脸们一个个都过着充实的情人节这么英俊帅气的自己反而苦逼做个单身狗,抛开一切偶像包袱,有艳遇要上,没有艳遇制造艳遇也要上!

   下定决心之后项少龙第一站就奔着人流量最大的商业街而去,摘掉平日里假模假式带上的帽子和墨镜完全以本来面目示人,心里还暗自幻想着说不定会有粉丝认出自己要个签名合影什么的,结果转到脚跟都痛了起来也只遇到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跑来搭话,仔细一问才发现是把他当成了主持灵异节目的燕赤霞。再度认清自己完全没有知名度这种事实让项少龙挫败非常,游魂一样伴着满大街浪漫的曲子和一对对情侣们擦肩而过,差点就将寻找艳遇这件事忘到脑后了。

   不管美好还是灰暗的时光都过的飞快,项少龙这么一逛就逛到了天已擦黑。街边纷纷亮起的酒吧招牌总算唤回他对原本目标的记忆,随意走进一家靠着吧台摆上一个忧郁男人的pose,一边喝着酒眼神却直瞟向四周寻找合眼缘的落单人士。不过不知是他今日运气不好还是这家酒吧的问题,到了酒保第四次撤杯时还没锁定任何目标。

   “single boy single boy,singleall the way……”基本已经认定今晚没戏,项少龙哼起了之前听到的小曲已经基本喝到了微醺。

   “哟,大明星。”

   “哪是什么明星别笑话我了……”冷不丁听到句近在耳边的调笑,项少龙想也没想直接将对方搂过来的手臂从肩膀上推开,被酒精麻痹了些许的大脑过了半晌才回过味来,“你……”

   眼前昏暗的灯光下还是对门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如果不是标志性的小胡子项少龙可能还真分不出来他和其他三人有什么不同。只见那人被推开后也不生气,摸了摸下巴冲他笑笑看着竟有那么几分可爱。

   “这么有缘,不如我陪你喝一杯?”

 

   未完不待续!不要问我G4是什么也不要问我SS Boy是怎么回事【  反正大家情人节快乐啦!!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