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狐最喜欢任伯伯

古仙粮囤放处。。。

一个诡异的无题吐槽文。。

我也不好定性我写的这个是什么玩意。。

1

自我出世的那一刻起,眼前便是兵刃交错的无尽寒光。
或周旋于武林,或搏杀于战场,将自己的一缕神魂寄托在那薄刃之上,拼斗,便是我此生唯一的宿命。
是的,我是个剑灵。
并非只有那些所谓上天选中的神兵利器才会有灵。但通常来讲,剑灵刀灵神魂的强大程度与兵器的质素以及持有者的能力相辅相成,所以免不了要自夸说上一句,我是个很强的剑灵,因为我的主人不但是个英雄,而且算得上是这个江湖的风云人物。
金风细雨楼代楼主,传说中的九现神龙。
兵器的江湖很简单,没有现实中那么多的复杂规则,实力既是一切。拥有着强大的神魂,不俗的外形外加听起来就很唬人的后台,怎么想来,我都该是一个兵器界偶像级的存在才对,可偏偏世上从来都没有完美的事,月都有阴晴圆缺……
“哟,阿痴!今天状态挺好啊!”
你才阿痴你全家都阿痴你一院子都是阿痴!!
哪壶不开提哪壶,正在哀叹的时候就遇到一个没眼色的剑灵擦身而过,当下恨不得出鞘去跟他大战三百回合,但双方主人点头示意之后擦身而过,我也是没了办法。
对,就是名字。我是戚少商的佩剑,但我的名字并不是坊间不知为何以讹传讹叫出来的逆水寒(虽然我觉得这个听起来更拉风些),而是这位文艺的戚代楼主在得我的那一夜,对月怅然一时三刻,吟诗数句之后赐下的一个字。


痴。
痴如其剑,痴如其人。


不久后江湖皆知戚少商得一痴剑,这个即将跟我一世的倒霉名字也就这么在兵器的世界中流传了开来。
要知道,剑灵这种本身就十分装逼的身份,自然首先就要从名字开始将自己的逼格强行提升。就像我们京城兵器界四大偶像派,血河红袖,不应挽留一般,单是那名号说出来就带着浓浓的高人风范让人敬仰,不过红袖那把水红通透风情万种的弯刀化出的是个俊朗青年而血河却是个身材火辣的妹子这种事实在是有点破碎我的剑生观……扯远了。
总之未见其灵,先闻其名,即使够不上四大偶像那种逼格级别,你给我起个正常些的名字也好啊,痴,阿痴,阿痴痴,这个文艺了戚楼主毁灭了我的名字自打在兵器界流传开来,我就一直觉得其他剑灵看过来的眼光就像在看神经病一般清奇,令我好一阵子抬不起头。直到听说北边曾有位哥们儿的名字被起成了“数十年前悲壮的歌唱到数百年后会不会成了轻泣”,我脆弱的心灵才稍稍找到了些许平衡。


再后来,戚少商便结识了孙青霞。
我也同样在那个清冷的夜里,见到了对面那个几乎隐藏于黑夜中的沉默剑灵。
他叫做错。
那一瞬间,我竟有了一种惺惺相惜到想要流泪的感觉。


未完待续


随口脑洞随手码字。。逻辑设定啥的都别在意。。目前好像还没古仙啥事儿不过之后 会有的毕竟圆月啊玄铁啊啥的还会出场(。 刚想起来说过要保持lft百分之百古仙tag啊啊啊啊啊啊orz 抱歉凑合打一个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