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风细雨时

古仙粮囤放处。。。

【古仙】小乔Tommy夫夫相性100问之前50 (多CP古仙开会)

从未放出来过的一篇。。。丢出来。。激励我自己填后50吧 =   =


写在之前

这篇算是那个一直迟迟都没有正文的幼儿园番外吧……正文一直没有二十年后的脑洞倒是各种齐全,私设无数……先解释一下……全部基于幼儿园人设,无形象狗血OOC注目

小乔Tommy,小乔二设世家出身,口齿问题天生的没得医(但文字表达起来好痛苦),和Tommy一笔烂账,纠结十几年HE中。Tommy还是混黑,上位进行时。

宇文轩戚少商,古代设定太悲催所以北北强烈要求让他追上……就开了一个很长很长但很平淡很狗血的脑洞让他泡到了男神,由于脑洞太白烂没收视率所以估计不会写出来【

徐飞杨光,双警察组,唯一一个受倒追成功的CP,脑洞也是很长很长很狗血很欢脱也许之后会写出来【

杨过郭靖,基本没什么变化,只是基于幼儿园设定,郭靖只大杨过不到一岁,3岁起一起长大。

承康子建,同样没变化,5岁相识16岁确定关系18岁开始和家里抗争4年后得到胜利从此走上了旁若无人时刻甜蜜臭不要脸的道路。

丁鹏卓一航,幼儿园设定欺负了卓航航三年,8岁时卓航航转学离开,十五年后才在一次公事交流中和丁鹏再遇,之后的事情,大家都懂了……

少龙小草,幼儿园相识设定,少龙暗恋,至于怎么追上的还没来得及脑补就先变成二十年后老夫老妻了……回头再说啦【

职业设定,现代角色全部原职业不变,少龙转为老师,郭伯伯戚楼主警察,过神律师,庄主皓月集团董事长(养父留下的财产),一航妹妹政府部门做行政,宇文轩做过一阵明星化妆师,后来自己开造型工作室,烟花是店长名片上的假名

 

-------------------- 我是解释设定和正文的分割线----------------------

 

乔礼100问

 

是日,阳光晴好,风平浪静。天气靓得让一向习惯睡到下午才醒的某黑社会高层人士也难得起了个大早。逛回总部陪老爷喝了早茶报告了近期收入情况并收获夸赞若干之后,心情甚佳地回到自己场子里教训了还不到中午就偷懒的小弟数名,一路这么溜达回自己房间时,才发现往常这时候应该在厨房里忙着的某人却也是一反常态地坐在沙发上捧着pad发着呆。

Tommy:(凑过去)什么新鲜事,让我们乔大厨连饭都不做了?

乔柏高:(指屏幕)不素……素项老苏发来的邮件,让我和你参加一项什么社为调查……就素要去替他答个什么题,之类的。

Tommy:(靠沙发上躺下)你管他去死,无聊。

乔柏高:可素,项老苏缩很紧急的,关系到他僧死存亡,所以我刚刚已经……答应他了。

Tommy:(扶额,叹口气)好,就跟你去看看他搞什么花样。

 

皓月集团度假屋·会客室

项少龙:(满脸笑大力拥抱)小乔!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果然是我当年教的学生里最……数一数二乖的好孩子。(看见他身后tommy,挠挠头)Tommy仔,大家都到齐就等你们了。

Tommy:(环视一屋子熟人,示意乔柏高过去跟郭靖他们打招呼)我们当然要来的,毕竟是项老师生死存亡(咬重音)的大事,作为学生自然要来帮手。不过这一屋子条子开会的阵势,项老师是遇到什么难关了,要多少人,玩刀还是玩枪,您一句话。

冬虫草:Tommy你……(被拦)

项少龙:(安抚下小草,转身把Tommy拉到旁边)你也知道的,不说严重点你们不来怎么办……我这也是受学园的委派,你就帮个忙吧,小乔都同意了。

Tommy:(下巴扬一下指向旁边人群)都来齐了,干嘛非要我们答。你吃定他最好骗是么。

项少龙:不是当然不是!那不是……杨过说郭靖嘴笨答不好嘛……

Tommy:(冷笑)那我家厨子还说话不利索呢。

项少龙:承康说……子建年纪小不懂这些……

Tommy:项老师,没记错的话我们是同届,年龄都一样。

项少龙:(擦汗)……宇文说,小戚工作忙……

Tommy:跑来看热闹就不忙了?(抬手阻止)不用再说了,是不是徐飞怕杨光一开口收不住,至于丁鹏,你根本没敢去问?

项少龙:……Tommy你好聪明啊!你也知道,丁小鹏那个脾气好麻烦的,再说这场地也是他借的,不是说我不敢就是怕麻烦嘛,哈哈哈。

Tommy:(一瞬间真诚笑出俩酒窝)所以,项老师就觉得我,最好欺负了,是吗。

项少龙:(脊背冒冷风)不是!绝对不是!Tommy哥你就当帮下老师嘛……你们打头阵,之后他们肯定一个也少不了,好不好?

Tommy:(继续满是笑意搂过项少龙脖子)项老师的面子,我当然是会给的。就七成吧。

项少龙:(僵)……什么七成……

Tommy:你做这些拿到的外快啊。我给你面子,只拿七成。(松开手看表)好了,别浪费时间。乔,过来准备,项老师说开始了。

冬虫草:少龙,他刚刚是不是……

项少龙:(内心宽面条泪)……没事……开始吧……

 

项少龙:(内心哀悼白白丢掉的七成私房钱)好了好了我们开始……杨过杨光你们安静点!这个,按规定是每题都要答的哈。第一题,请告诉我你们的名字。(扶额黑线)

乔柏高:(点点头笑看底下观众群,指一下自己胸口厨师名牌)乔,柏,高。

Tommy:(靠沙发上翘起二郎腿)Tommy。

项少龙:(记录)Tommy仔我记得你中文名是姓什么来着……钟?

Tommy:对,钟孝礼。

冬虫草:忠孝仁礼信,很正气的名字,希望你不要辜负了它。

Tommy:(耸肩,无所谓笑笑)听说我今天是被项老师请来答题的,如果夏老师想教训的话,下次记得预约。

郭靖:(惊讶)过儿,怎么Tommy原来……不是姓汤的吗?

杨过:………………

郭靖:我还一直觉得,因为他的名字都是和吃的有关,所以才从小就和小乔特别……(被捂住嘴)

Tommy:(咬牙笑)杨过,带你伯伯去补习下英文。下一题!

 

项少龙:(生无可恋脸看表)下一题……年龄是?你们俩应该是差不多大的我记得?好快啊……那时候还满地爬的小屁孩,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还这么凶。(躲避Tommy视线回头感慨万千看小草)

乔柏高:二十五岁。(扭头以眼神询问Tommy)

Tommy:(利索点头)对,我也是二十五岁。

杨光:(扒沙发背)他俩刚才那个眼神交流什么情况啊?看着好玄妙。

郭靖:哦……刚刚小乔问Tommy说,我是不是比你小三个月……Tommy回答他对啊。

杨过:…………郭伯伯你什么时候有特异功能的?!

 

项少龙:哎真是要哀悼下我逝去的青春。下一题,性别是?哎这题废话嘛……咳,这个问卷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低头记录随口找话说)说起来咱们真是和尚帮,我当初刚进学园带班的时候也是觉得,怎么都是小男孩呢。

乔柏高:(困惑,看向Tommy)……?

Tommy:(干脆)别问我,我忘了。

杨光:不是啊。我都记得有很多小女生的。子建你隔壁不是坐着秦小情吗?康少爷后面那个叫什么来着……小雪?靖哥哥他们班也很多啊,有个叫柳小梦的,还借过画笔给我呢,还有……(看向身边一眼瞬间狗腿笑)飞哥我是记性好嘛……再说了,我还记得,这些女生都超级喜欢丁丁的!对不对?(忙不迭转移话题)

丁鹏:(无动于衷)不知道。我只记得有一个女生……(偏过头轻笑)但后来发现是我记错了。

卓一航:(悄悄往旁边挪半分)…………

杨过:(没眼看)项老师你那时候是不是男女不分啊。

杨光:对哦杨过你应该也有印象的,我记得你摔伤之后和那个叫陆小双的特别聊得来对吧,还有一个会带果脯给你吃的叫什么来着……

杨过:徐飞你赶紧让他闭嘴!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仔细回忆发现自己记忆难道真的出了问题困惑中)呃那就先下一题,你的性格如何?这题说就好了,不需要模拟的哈。(心有余悸看Tommy)

乔柏高:(一脸为难思考)我……就很,普冲人的性格吧……大概。

Tommy:(一秒)普通人性格。(转向旁边起哄人群)吵什么,你们不满自己上来答啊。

杨光:Tommy哥你少来啦!你那性格叫普通的话我家飞哥都可以叫热情洋溢了!(接收到不同方向丢来眼刀两枚)那我说的是实话嘛……Tommy哥那么炫酷,从小就与众不同的。

郭靖:(点点头)嗯,我也觉得小乔不普通。小乔做的东西可好吃了……从来都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今天有没有的吃?(满脸期待)

杨过:(忍着郁闷)……郭伯伯你说的这个和性格其实是无关的。(转身推一把旁边俩人)你们也说句话好不好!干什么来了!

叶承康:(不满被打断理直气壮)你干嘛,我还没听宝宝说完我性格呢!宝宝你继续。

杨过:(不忍直视扶额)……项老师下一题……不对我怎么变司仪了?!

 

项少龙:其实你们可以安静一些早点答完早吃饭……OK我继续,我继续。第……到第五问了,那么对方的性格如何呢?

乔柏高:(微笑,很快答)很可爱。

Tommy:(稍微思索下)嗯……很固执。

项少龙:……我提醒下,自己的性格刚刚答过了现在问的是对方的……(被瞪)

乔柏高:辣,Tommy素真的很可爱啊!

项少龙:(扶额)如果说的是小时候,不对,他小时候也脾气很怪的……不要再眼神威胁主持人了啊我说的是实话来着!好吧好吧我更好奇小乔什么时候会固执,他一向脾气很好的。

Tommy:你试试不按照他的要求采购食材,或者干涉他煮菜的思路,看他会不会翻脸。

项少龙:这个分明叫做敬业好不好!

Tommy:(耸肩)随你怎么说。

宇文轩:(凑过去跟旁边人咬耳朵)学长会不会觉得我也固执?

戚少商:(淡淡笑)如果说职业方面的话,是应该的。

杨光:(扭过头去)他才不固执呢!戚sir你都不知道,他的店根本就是随心情乱定价嘛……虽然我是能拿到折扣啦哈哈哈唔唔……

徐飞:(一把捂住嘴把人扭回来)项老师麻烦继续。

 

项少龙:徐飞我觉得你应该先去给阿光拿瓶水。(低头看本子)下一题……哦哦,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这题我都能替你们答了。

乔柏高:嗯……辣年短学,在班桑见到。

项少龙:对……(环视一圈)在座的,除了小戚之外应该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初遇的吧,虽然早晚不同。

杨过:(自豪搂郭靖)才不是,我和郭伯伯是在家认识的,比你们都早。

冬虫草:(无视杨过)不会啊。我第一次见到少龙,是在有一回招考警察的现场。

项少龙:(呆滞三秒)……诶?!你从来没告诉过我啊??

冬虫草:那时候不认识少龙啊,后来在幼儿园见到才认得吧。

项少龙:但是二十年了你也没说过啊……(扁嘴)我都不知道当时的形象怎么样……

冬虫草:(想了想笑出声)很好,很好的。好啦这么大人别让小孩笑话,继续吧。

 

项少龙:(还在闹脾气状态中被一圈人起哄)干嘛啊你们,不准嘲讽老师!第七题!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我很怀疑你们还记不记得啊,都小屁孩。

乔柏高:(回忆)嗯……白白的……

Tommy:白白的。

项少龙:(爆筋)你们是来闹的哦?Tommy你看清楚他哪里白?现在比我还黑好不!

Tommy:他那个特制小厨师帽,白的。

乔柏高:嗯……辣斯候他也,衣服都白的。

杨过:(往旁边凑近低声笑)第一次见郭伯伯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新的妹妹呢……郭伯伯的辫子,特别可爱。

郭靖:(窘迫)过儿……!都说,不再提这个事了……还在这儿说。(四下张望)

叶承康:考考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罗子建:(甜甜笑)怎么会不记得,大少爷的球丢了,急的不得了,还是我捡回来的呢。

宇文轩:(若有所思)我也好想知道学长对我第一印象。

Tommy:(掐断手上香烟)你们几个这么有兴趣不如上来替我答啊!

 

项少龙:你们几个不用心急,早晚轮到的。好了下一题。喜欢对方哪里呢?

乔柏高:都喜番。尤其是……(偷瞄)笑起来,有酒窝。

Tommy:(扶额不语)……

乔柏高:诶?(眼神疑惑)

项少龙:(无奈脸)小乔,来来来,往旁边看……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包括我家小草哪个笑起来是没酒窝的?!

乔柏高:(着急摆手)不不素的,Tommy的……特别可爱。

Tommy:(摊手)就喜欢他这点。

项少龙:你是想说喜欢他傻吗!

杨光:(环视一圈,挂上灿烂笑容)飞哥飞哥,我觉得我的酒窝最大,你说对不对。

徐飞:(伸手戳)嗯,抿起嘴来笑更大,就这么别停。

丁鹏:(看向前方表情不变,身体往旁边倾几分)你说他们会不会知道,其实这种长相哭起来酒窝也很明显的。

卓一航:你……!

 

项少龙:……丁鹏同学我们已经都听到了,个人建议大家回去不要轻易尝试……下一题。讨厌对方哪里?这题小乔真的敢答吗?

乔柏高:(摇头)没有不敢……就素不讨厌,哪里都不……哪里都很喜番。

Tommy:(得意笑)以前讨厌他什么都不说。但现在他不说出口我也明白。

杨过:啧啧啧秀恩爱自重,又不是只有你明白。(看郭靖笑)我郭伯伯也听得懂,哼!

Tommy:你确定这是值得让你(咬重音)骄傲的事。

杨过:(呆三秒抱住郭靖埋肩膀飙泪)郭伯伯TAT

郭靖:(不知所措)过儿……又怎么了,Tommy说什么了吗?别哭啊……

杨光:(看一圈各种说悄悄话的)飞哥你会不会讨厌我哪里?

徐飞:(挑眉)你说呢?

杨光:我也知道自己是爱玩了点,话多了点,做事不计后果了点,不求上进了点……但我优点也很多啊你看我很积极啊脑子也很快嘛而且我那么喜欢飞哥的……飞哥不要讨厌我。

徐飞:(伸手揉毛)好,不讨厌你。

 

项少龙:徐飞我劝你以后不要把你说俩字随便挂在嘴边……我们继续。哇,到第十题了!已经进行十分之一了大家加油!第十题是……我看看,和对方相处的好吗?

乔柏高:当蓝好!很好。

Tommy:完美。

项少龙:(记录)虽然我觉得你俩的身份相处起来怎么想都很诡异啦……(莫名抖一下)咳,我觉得,在座应该没有相处的不好的吧,我跟小草就很好。

杨过:(情绪恢复自豪脸)我和郭伯伯肯定是关系最好的!

叶承康:(搂着旁边人不松手一脸无所谓)这个不是靠嘴说的,宝宝对吧。

宇文轩:(伸手过去十指紧扣,微笑不语)

徐飞:(看一眼瞬间挂过来的,无奈笑笑)嗯。

卓一航:(皱下眉头)我……

丁鹏:(抿嘴)怎么,你想发言?

卓一航:……没有。没事。

 

项少龙:(黑线)提醒下现场不要出现不和谐场面哈……继续继续。下一题,如何称呼对方?

乔柏高:Tommy。虽蓝……同大家都一样啦。

Tommy:乔,或者乔大厨。

项少龙:就这样?

Tommy:不然?为什么要跟你们一样。

项少龙:那也该叫名字亲热点吧……你看我和小草,这才是典范嘛。

Tommy:(白眼)你管我。

戚少商:(低头思索)宇文……你是不是也有项老师那种感觉?

宇文轩:我……(瞬间被打断)

杨光:(抢过话头)戚sir你不错了!你知不知道飞哥都怎么叫我的,他叫我PC65429诶!哪有管情人叫这个的,戚sir你评评理……

徐飞:(伸手过来捏他脸)65429,再骚扰上司就罚你出去跑操场!

 

项少龙:(鬼火缠绕)杨光你知不知道我做梦都想让小草有机会叫我PCXXXXX……算了不提伤心事。下一题!(悲愤)希望对方如何称呼你?

乔柏高:都好啊。阿高也……蛮好。不过Tommy怎么叫我都喜番。

项少龙:你看你看果然还是有想法的吧!

Tommy:(假装没听到)作为现场唯一一个被所有人都称呼一致的存在,我没有任何意见。

杨过:(摸下巴)这么说起来,我很早就想让某人解释一下,他那个靖哥哥的称呼是怎么一回事。

杨光:(状况外)嗯?有什么问题?那靖哥哥的确是比我大几个月啊。

杨过:(眯眼笑不着痕迹磨牙)你不觉得这称呼有点占我便宜么杨光同学。

丁鹏:那你也跟着管他叫杨伯伯不就好了。

杨过:丁鹏你!!

项少龙:(对手指)果然还是最想被叫做项sir啊……

郭靖:(拖住杨过胳膊)过儿别闹啦……项老师,麻烦下一题……

 

项少龙:(惊醒)现场不准殴斗!骂街也不行,都安分点……继续继续。十三题,如果用动物比喻的话,觉得对方是?

乔柏高:(鼓腮帮子想半天)猫……总素抓我很疼。

Tommy:(轻咳一声)仓鼠。尤其现在这样子。(伸手过去鼓起的脸颊)

项少龙:你是想表明他被你吃定了吗。猫啊……我家小草也是猫科,不过是只小老虎!(冲后面眨眼)

Tommy:那我觉得项老师更像一只土拨鼠。

杨过:(托腮看郭靖喃喃自语)郭伯伯是什么呢,小兔子?狗狗?反正就是最可爱那种啦。

戚少商:……宇文,笑什么?

宇文轩:(凑到旁边人耳边轻声)没……只是觉得,拿什么比喻都不恰当。没什么比得上学长呢。

杨光:(捧脸偷听)夭寿啊,飞哥你看人家轩儿多会说话!怎么就飞哥你惜字如金呢,明明都像兄弟一样……难道你们皮肤的白度和口才成正比?!像哦,杨过也那么能胡扯……

徐飞:(黑脸)如果给我比喻一定会说你是一只叫不停的博美犬。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咳,作为健康色阵营的我不是很同意你的说法啊杨光同学,下一题。送礼物的话,会选择给对方什么呢?

乔柏高:一般就下涂吧……我比较在行的。他也不缺别的。

Tommy:(赞同点头)贵价的自然有人会送。

冬虫草:(皱眉头)咳,希望不是出于什么见不得人的目的。

Tommy:(耸肩,冲围观人群笑笑)丁鹏,有人说你见不得人哦。

杨过:啧啧,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小乔这你也能忍?

丁鹏:没什么朋友的人不理解也正常。

杨过:唯独你没资格这么说好不!

项少龙:(打圆场)好了好了你俩能不能有一次见面别打架的。Tommy你还没答呢,光捣乱了。

Tommy:随便啊,他想要什么我都给得起。

项少龙:(记录)霸气……不过怎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的感觉。(眼神安抚小草)

罗子建:(仔细思索)嗯……我觉得吧,果然除了宝宝被怎么称呼都挺好的!

 

项少龙:……子建你这个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前的问题了吧!你俩到底有没有在听?!下一题!第……十五题,那么自己想收到什么礼物?

乔柏高:森么都棱缩?

项少龙:当然啊……呃,少儿不宜的暂时不要说,留到后半场。

乔柏高:(沉思半晌深吸一口气)我想……让Tommy跟我走。

项少龙:(思维短路)哈?

冬虫草:(稍微想了下,欣慰笑)

Tommy:(低头吸口烟)啧……今天条子主场,不想讨论这种事。

乔柏高:……哦。

Tommy:不过大概,我想要的就算是你上次说的北美当地特有食材做出的点心吧,希望以后有机会尝。

乔柏高:(一瞬间高兴起来)嗯!一定有!

杨光:(头往旁边靠过去打哈欠)为什么我突然听不懂了飞哥……明明小乔是在说话。

丁鹏:(谜之笑容)想不想知道我想要什么礼物?

卓一航:…………(可以说不吗)

 

项少龙:(无奈记录)虽然开始进入有些不太明白的对话阶段但好歹问卷主角的交流有比较多了……我们继续。下一题,有对对方不满的地方吗?有的话,是哪里?呃……

乔柏高:基本没有啦。不过,他喝酒和……(看一圈周围把话咽下去)太多了,这样为影响味觉的。

项少龙:有道理。而且抽烟也太多了吧,我都要被呛死了。

Tommy:(懒得理你们脸)我的话,就是这家伙太好欺负了。

杨过:可是明明欺负他最多的就是你吧!

Tommy:(转过头来真诚笑)OK,那我现在就说清楚,这家伙(扯小乔脸)从头到脚都是我的私有财产,今后没有我同意再找他做饭,记得按喜来登的标准付钱。

杨光:诶??!!Tommy哥你这是要亡我们啊!

郭靖:(一瞬间呆住,慢慢变得眼泪汪汪)过儿……是不是以后,我都吃不到小乔煮的菜了……

杨过:(心疼搂住)不会不会怎么会吃不到,Tommy你……!

乔柏高:(背着Tommy双手合十拼命冲炸锅人群无声抱歉)

宇文轩:(假装认真)学长,下次要是谁惹你生气,你也可以说不让他们踏进Fireworks大门。

戚少商:(摇头无奈笑)太小孩子气了,而且你也是开门做生意的,怎么可以这样。

 

项少龙:挟厨子以令我们,Tommy你太狠了……(擦汗)不过都有的商量的,有的商量对吧,哈哈,下一题。你有什么癖好吗?这题好像很有料的样子。

乔柏高:癖好……?大概就是下涂吧,很爱。

杨光:Tommy哥你看小乔这么爱煮东西你舍得剥夺他的乐趣嘛……靖哥哥你说是不是。

Tommy:(充耳不闻)我的话,白色的东西?

罗子建:这个我有印象,那时候Tommy为了一条白色围巾把承康打的好惨。

叶承康:(黑线)哪有很惨!我让着他好不好,所以从那以后我都不带白色围巾了。

罗子建:诶,那大学时候我送你那条……

叶承康:(抿嘴笑)那个怎么一样,你送的我当然珍藏的很好。

杨过:(还在哄郭靖实在听不下去)你们俩够了不要旁若无人好不好!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这事我倒是也有印象……那时候小乔的饭盒也都是白色的吧?经常会被Tommy抢走的。嗯十八题……那么对方的癖好是?别照抄上面答案啊。

乔柏高:别的癖好……喜番咬人算不算?

项少龙:诶?!爆点好像出现了的样子……(八卦脸)他总咬你啊?给我看看。

乔柏高:嗯。(解领口扣子被Tommy狠拽一把)呃,还素不给项老苏看了。

项少龙:(失望)切,小气。

Tommy:除了下厨和我,他对别的都没兴趣。(实在忍不了周围某几个人愁云惨雾)你们够了吧,又没说找我我一定不同意,有点出息行不!

杨光:(满血复活)早说啊Tommy哥!Tommy哥大好人!Tommy哥万岁!(狗腿笑)

徐飞:(扶额满脸嫌弃)…………

郭靖:(揉眼睛)太好了过儿,我刚刚真的以为以后都吃不到了,难过死了。

叶承康:(和丁鹏对视一眼满脸莫名其妙)其实我不是太明白你们在哭什么……

杨光:有钱人怎么会懂我们被威胁的痛!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所以说其实有时候小Tommy也还真是挺可爱的……(被瞪)那就下一题,你做了什么事会让对方觉得不快?

乔柏高:……真的要缩?(偷瞄)还素不了,项老苏刚刚缩,不棱现在答……

项少龙:诶?我哪里有说……啊!少儿不宜吗!没关系来来来说说看。

乔柏高:不要。又不素什么好素。

项少龙:我现在也同意你固执这一点了。Tommy呢?

Tommy:(摊手)比如……某些让夏老师很生气的事。(挑衅笑)

冬虫草:其实失望会大过愤怒,Tommy,做的太过火你会后悔。

Tommy:有证据的话随时欢迎来抓我。还有那边的戚sir徐sir也一样。(被小乔扯衣角)

丁鹏:(饶有兴致笑)就因为这样才会觉得他对我胃口,别吃醋。

卓一航:……我没有。

杨光:(左看右看觉得气氛怪怪的)大家别这么严肃啊,Tommy哥也没做什么不是嘛,而且飞哥他们是重案的怎么会抓你啊,除非你哪天一个想不开把小乔情杀了……唔!(嘴里被塞了一把爆米花)

徐飞:今天不谈公事,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哎,你们这么气氛凝重的我也很难做的,继续继续啦。已经二十题了!很快就可以去吃饭了……(擦汗)那么对方做什么事会让你觉得不快呢?只说私事方面的啊!

乔柏高:(思考一下,试探着往旁边看眼神交流)

Tommy:……随便你。

乔柏高:(摇头)也没有……就素不要太危险……

杨光:(好奇)靖哥哥靖哥哥,刚刚小乔又偷偷说什么了?

郭靖:(脸红)我不……反正不是他说出来的那些……

杨过:总觉得我好像也可以猜到了……(捂郭靖眼睛)

Tommy:(看一眼他们漫不经心弹烟灰)有一个时期他做什么我都很不快。所以为了我的心情着想,就干脆不见他了。

乔柏高:但还素会见到啦在你妈妈那里……我都有看见……

Tommy:闭嘴。下一题。

 

项少龙:诶还没解释清楚呢就下一题,到底靖儿听到了什么啊??……好吧我回头再问。(缩)下一题是……两人的关系进展到哪里了?啧啧,还用问么。

乔柏高:(小害羞又高兴)就亭侣啦……

Tommy:做过。

项少龙:你这种不知羞的性格我真心赞赏。不过话说回来今天到这里的还会有哪家是没到本垒的吗?

杨过:…………你们都看我干啥?!!!

杨光:你之前不是有跟大家吐槽过嘛,一直吃不到什么的,虽然我没去但是飞哥回来告诉我了……诶,飞哥,是不是不能说出来?

丁鹏:我也记得,那时候某人的表情特别精彩,挫败得让人难忘。

杨过:(怒)丁鹏你!徐飞你给我等着,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我比宇文得手要早好不好!早就吃到了我郭伯伯不知道多棒,昨天还……杨光你拽我干什么!

杨光:(无辜一脸)我是想提醒你……靖哥哥快烧起来了……

郭靖:(满脸通红)过儿你……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杨过你下半段是不是考虑带家属退场比较好……靖儿这害羞劲儿的。接下来是二十二题,两人的初次约会是在哪里?这个先说好,小时候不算,别拿幼儿园的答案糊弄我。

乔柏高:(给郭靖拿了个冰激凌降温接着坐回来思考)高冬毕业前……在教素里?

Tommy:社团厨房。

乔柏高:诶?可素辣次你亲我……

Tommy:(咬重音)厨房。

项少龙:分歧哦,怎么看都是小乔说的比较像真实情况……Tommy你该不会是强吻人家不认账吧。

Tommy:(笑)项老师质疑我的话现在就可以把前二十一题的帐结了,我还大把正事要做呢。

项少龙:……你帅你说了算。

叶承康:(不屑笑)第一次约会的地方都能说出不一样来,宝宝咱俩第一次是在哪儿?

罗子建:(干脆)不记得。

叶承康:……你玩我?

罗子建:怎么玩不起啊。(伸手捏脸笑)真的不记得啊,五岁开始就一直跟你在一起,这么多年哪还记得第一次去哪里,真是……

杨过:(各种凑过去被郭靖推开,转过身来怒)你俩又当我们都是死的!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啧啧我估计承康你自己也是记不得了吧。我也想要冰激凌!再给小草拿一个。咳下一题,那时候的气氛如何?未免主持人再被威胁,我们采用之前Tommy版本的答案。

乔柏高:(为难看Tommy)紧当……

Tommy:(悠闲)有点爽,但又有点不爽,就没开口说话,气氛不错。

项少龙:必须要说一句你这个答案我完全抓不到重点啊!!什么鬼,又紧张又爽又不爽,问你俩气氛呢你们到底在厨房玩什么play?!

杨过:(伸手挡住郭靖眼睛自己把耳朵竖起来)啧啧太少儿不宜了郭伯伯不要看。

丁鹏:(突然想起什么)烟花,你那里有没有拍过围裙主题的照片。

宇文轩:……没有,这个很不常见吧。

卓一航:……………(不好的预感)

丁鹏:哦……没事了。(微笑)可以进下一题。

 

项少龙:为什么我有种被命令了的感觉。算了好在是连续题,这题说清楚,那时候进展到什么地步了?看你们上面的答案该不会直接就……

乔柏高:(莫名)啊?进掸到……

Tommy:让他见了下我的小弟们。

项少龙:Tommy你确定最后一个字没说错。

Tommy:那时候他刚到社团来,我吃出他做菜的味道,就带小弟去厨房转了一圈,如何,够不够清楚明确?

杨光:(一口水喷出来)Tommy哥你管这个叫约会?!那我也能说第一次在警局见飞哥也是约会了!好歹我们还在门口聊了三分钟天呢!

徐飞:那个不叫约会叫你搭讪,而且是失败那种。

乔柏高:所以我缩不素嘛……(小声)

Tommy:(咬牙笑)我就这么说了要你们管。下一题。

 

项少龙:果然之前小乔说的才是正解吧!好好好我接受我接受,下一题。经常约会的地点是哪里?不要说是厨房……

乔柏高:也没有,就素在他店里……

Tommy:嗯,或者开车兜风。偶尔也带他去我手底下的夜总会桑拿浴什么的地方转转。

项少龙:你确定这是去约会不是巡场子顺便带上他??(看周围一圈警察)算了算了不聊这个……

乔柏高:啊,辣里算不算……(转头看Tommy)养脑院。

Tommy:……都算啦。

项少龙:对哦,小乔应该经常陪你去看你妈妈吧。我就说Tommy仔有时候还是挺好孩子的……小草你也不用太担心。

冬虫草:我也知道,有孝心说明他本质不坏,所以才会担心他走歪路……

Tommy:停,这种导人向善的说教不用特意念给我听。下一题。

 

项少龙:其实也没有很刻意啊……(摇头)算了说好不谈公事。我看看下一题,会为对方生日做什么准备?

乔柏高:(认真)亲搜做蛋糕。Tommy喜番很多层辣总……

郭靖:(眼睛亮亮忍不住吞口水)要是请小乔帮我也做一个,是不是会很贵……

杨过:……郭伯伯喜欢,过儿也亲手做给你吃。

Tommy:(翘腿想)挑一家迪斯科那天关门不营业吧。然后……

项少龙:(耳朵立起来)然后?

Tommy:干嘛要告诉你。前面已经足够回答了。

宇文轩:不知道今年学长生日是不是还会陪嫌疑犯过呢。

戚少商:不知道……不过实在抱歉。

宇文轩:(笑)开玩笑的,在警局门口陪学长吹蜡烛也是蛮不错的人生体验。

丁鹏:我生日的话……(凑过去耳语)

卓一航:……不可能!!

杨光:(吓一跳)航航你怎么了突然,丁丁你又说什么欺负他了(被似笑非笑盯着看)……好嘛,我不管你们的事就是了,项老师下一题。(扁嘴)

 

项少龙:为什么我完全不想知道他刚说了什么……(黑线)下一题是,二十七题,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这个好像没什么悬念吧。

Tommy:(抢话)他。

项少龙:诶?

Tommy:不然你以为。

项少龙:怎么想都应该是你啊,简直可以脑补出强抢纯情少男戏份若干……(自动噤声)

乔柏高:嗯,辣斯候有点误为……(抱歉笑一下看向围观党)

杨过:(顺着小乔眼光看过去)啧啧啧,大概能想象到是什么情况了,某人真是作孽不浅。

丁鹏:所以说没朋友的……

杨过:你够了再说我没朋友跟你拼命信不信!

Tommy:(不理闹成一团的,摊手)就是这样,他以为我被欺骗感情,跑来说想对我好一辈子。(嘴角上扬)

项少龙:怎么看你都是一副计谋得逞忍不住偷笑的样子,而且天底下大概只有小乔能认为你会被人欺骗感情……

杨光:(叼吸管看热闹不嫌事大)飞哥飞哥,自从高中毕业之后我还没看过杨过和丁丁动手呢,你说这次他俩谁能打赢。

徐飞:(揉毛)我赌丁鹏不跟他打,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靖儿你还是再拿个冰激凌给他降降火气……下一题啊,嗯……喜欢对方到什么程度?

乔柏高:特别喜番,想要一辈子都喜番。

Tommy:……其实我也说不清。

项少龙:你不是吧?小乔要哭了。

Tommy:啧,但是很久之前开始这家伙就能扰乱我的思维。所以那时候我特别烦躁。

项少龙:……这个其实就是喜欢到不得了的意思吧,我怎么没发现Tommy你还有傲娇属性潜质……OK,我闭嘴,你继续。

Tommy:(白一眼)说完了。(戳小乔脸)别笑得像个白痴一样。

郭靖:(拿着冰激凌哄杨过)过儿你乖,真的别闹了……(想了想,凑过去耳语)

杨过:(瞬间复活)真的?!真的真的?!过儿也最喜欢最喜欢郭伯伯了!!

杨光:(发现新大陆)诶?发生了什么?靖哥哥告白了吗!飞哥你快看,连靖哥哥都告白了你快说你最喜欢我比喜欢芭比娃娃还喜……欢……呃……

徐飞:(嘴角抽搐笑)等下就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郭靖:过儿你别这么大声啊!(周身不自在)……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你们……杨光你干啥还没到50问不准退场!咳,下一题,那么,是爱吗?

杨过:(抢答)是!绝对是!我最爱郭……唔……(被捂住嘴)

郭靖:(窘迫看四周)过儿我要生气了!

项少龙:怎么还带抢答的!之前找你们时候咋不答应!咳,别管他们,小乔你继续。

乔柏高:(有点傻眼,点点头)嗯,爱。

Tommy:不知道,不是有句话说,爱还不如钱可靠。(瞟一眼旁边的,无奈脸)好吧,你们说是就是了。

项少龙:口不对心好像不是你的画风啊……咳,反正我是非常爱小草的。

杨光:(躲到门口的椅子上还忍不住要插嘴)我也是超爱飞哥的,但是飞哥生起气来好可怕……

宇文轩:(见身旁人皱眉思考,伸手过去拍拍手背)没关系,学长还有很多时间去想明白的。

叶承康:这个也要想?我可是十几岁就决定只爱宝宝一个了(捏子建脸)丁总你也来说说看。

丁鹏:(想了想抿嘴不语)

Tommy:你问他做爱他还擅长些。下一题。

 

项少龙:Tommy你说话就不能含蓄点吗……接下来是,三十题。对方说了什么话就没办法了?就个人观察来看,我觉得Tommy你无论说什么小乔都没什么办法。

乔柏高:也不素……大概就素,嗯,我要粗这个,明天做辣个,多放糖……一类的。

项少龙:这根本就是点餐啊有什么好没办法的?!

Tommy:有时候一句多放糖会导致他纠结在完美食谱和我的要求之间三个小时不能抉择。

项少龙:……职业人的境界我不懂……那你呢?

Tommy:用心声说些平日说不出口的话吧……不过我更喜欢语言交流。

项少龙:……下次和你俩在一起的时候,我一定带靖儿去当翻译。

郭靖:(突然被点名有点懵)诶?过儿要是说没人疼他我就……没办法了……

杨光:噗,靖哥哥他那是赤裸裸的卖惨啊!

徐飞:(看一眼还窝在门口椅子上的,招招手)回来吧。

杨光:飞哥你不生气啦!(眉开眼笑跑回来)就知道飞哥最好了,项老师你看,飞哥只要随口说一句我就没什么办法了。

 

项少龙:……明显是他拿你没什么办法才对吧。不过小草要是说少龙陪我喝酒我也没什么办法……咳,扯远了。下一题,怀疑对方变心的话,会怎么办?

乔柏高:啊?……不姿道怎么办……没办法。

Tommy:(摊手)都说了这家伙除了做菜和我对别的都没兴趣,能让他分心的只有厨师比赛之类的事。

项少龙:我感受到了严重的不平等待遇……小乔你不觉得自己在我们之间是个异类吗?!

乔柏高:(抱歉笑笑)不过Tommy不为的。

Tommy:啧,你们之间异类,我怎么不知道项老师还这么有底气呢。

项少龙:……我们好歹是平等相处!我家小草通情达理!

杨光:飞哥,要是我变心的话,你会怎么办啊?你别哭啊我当然是不会的,就问一下。

徐飞:(笑)打听出来那人的名字,为他祈福不会那么快被你烦死。

杨过:(忍笑)那徐飞你得去黄大仙那儿拜才行,杨光功力太强一般的庙扛不住。咳……(搂郭靖)郭伯伯安心,过儿是绝对不会变心滴。

卓一航:……你会不会?

丁鹏:哦?别担心,等下就让你知道我会不会。

卓一航:…………(再偷偷往旁边挪一点)

 

项少龙:怎么觉得航航其实是很期待你说会的……咳,我什么都没说,咱们下一题!关联题诶,能允许对方变心吗?其实我更好奇小乔变心的话会不会被Tommy砍成八块(接收到小草眼神)开玩笑啦……

乔柏高:不允许!但素……也没什么办法。

项少龙:……不能有点出息吗……

Tommy:首先呢,不允许,他也不会。然后其实我不喜欢砍人。有很多比砍人更有美感的解决方法,为什么要动刀子。

项少龙:实在不觉得你想到的会是多么有美感……而且今天的场合讨论这种话题合适?

Tommy:(白一眼)说话不犯法吧。

郭靖:Tommy不可以!小乔那么喜欢你,不可以做坏事。而且……小乔做的菜那么好吃……

项少龙:靖儿你重点是最后一句吧。(看表)等中场休息就让小乔下厨做给我们吃好不好!

Tommy:我没意见,反正听说杨大状最近一帆风顺的,钱应该没少赚。

杨过:……算你狠!反正今天有钱的不止我一个。

杨光:(迅速窜到旁边)康少!丁丁!我们是好盆友对不对!幼儿园就一个班这是多大的缘分不如你们来听我回忆一下咱们当年的友情啊……

徐飞:(黑脸把人拽回来)你也有点出息!

 

项少龙:为什么有种你们都比老师我有钱的感觉!!(悲愤)Tommy我不管今天你得给我免单……三十三题!约会时对方迟到一个小时以上,会怎么办?

乔柏高:(回忆)没有过这种斯候。

Tommy:嗯。而且也不约时间。

项少龙:你们那是因为没有正经约会……其他人不会也这样吧。

杨过:(得意脸)我和郭伯伯从小就住一起。

叶承康:(耸肩)都是我去接宝宝下班。

徐飞:如果约十二点,早上八点我家房门就一定已经被他敲烂了。

宇文轩:学长时间观念很强,正负不会超过五分钟。

丁鹏:…………

Tommy:你是不是想问约会是什么体验,好不好玩。(忍笑)

项少龙:(黑线)你们都这么不正常……难道只有我,呃。

冬虫草:(无所谓脸)少龙也还好啊,当年海洋公园门口等他两小时这种小事我早就忘记了。

 

项少龙:那个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是教导主任把我叫去训了小草你别再记得了嘛(面条泪)我们下一题,下一题好啦……最喜欢对方身体哪个部位?个人建议还是,先纯洁点的答案啊。

乔柏高:酒窝!可爱!

项少龙:……好吧我不该对你的答案有什么期待的。Tommy呢?

Tommy:手。虽然人有点傻,但手上功夫很好……非常棒。

项少龙:(弱弱)我刚好像说了要纯洁点吧……

Tommy:我说的是厨艺,项老师思想不要这么龌龊。

郭靖:(点头赞同)我也最喜欢小乔的手了。

杨过:(黑线)郭伯伯你该说喜欢过儿哪里才对啊。

郭靖:诶?过儿哪里都很好啊。

杨光:(一脸贱笑凑过去小声)诶嘿嘿我最喜欢飞哥的……

徐飞:你这么不知羞怎么不大点声说出来。

丁鹏:(笑)我的话会说眼睛。尤其是……哭出来的时候。

 

项少龙:……我觉得航航现在就快哭出来了,你也稍微收敛点啊。下一题下一题,对方何时举止最性感?

乔柏高:唔,就辣么一姿看着我的斯候……还有抽烟的斯候。

项少龙:果然是情人眼里,我刚看他抽烟的样子只觉得是个不良青年。

Tommy:(假装没听见)看着他那些食材的时候。那时候他表情更像对情人。

项少龙:只有你会这么觉得?!哪有对情人动刀子的。

Tommy:嘛,当然还有其他时候,不过不告诉你。

宇文轩:(想想笑出来)怎么办,我也觉得学长思考案情的样子最性感呢。

戚少商:大概认真工作的样子都比较好吧。宇文也是。

叶承康:你们都太没情趣了,要我说,就是宝宝洗完澡湿漉漉出来的样子最性感~

杨过:(想说话被郭靖塞一嘴冰激凌)郭伯伯唔……

郭靖:过儿多吃点少说话……

杨光:(举手)飞哥忍耐的表情最性感了!虽然他不经常……你们干嘛都看着我啊。

 

项少龙:大概是觉得脸皮如你这般厚的也是少见吧……所以徐飞才是我们之中的异类?!咳下一题好了。三十六题,两人在一起最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是?这些真的是前半场的题目嘛感觉都越来越擦边了啊。

乔柏高:还素他一姿看着我的斯候……还有,不棱缩的。

Tommy:大概是酒喝太多的时候,心跳会快一些。

项少龙:所以这是真情实意的回答和……明显糊弄人啊!Tommy你也太冷淡了吧?

Tommy:不然?又不是小女生,难不成还会他凑过来我就心跳加速。

项少龙:(被戳中心窝)……那你喜欢他嘛,当然靠近点就会心跳快啊(对手指)就像我当年和小草一起上课的时候……我也不是小女生啊!

杨过: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项老师当年好纯情啊哈哈哈暗恋了好久。

杨光:对!我有帮项老师送过情书的,虽然好像绑小汽车上玩丢了。

项少龙:(怒)一点也不想被不知羞和从小口头禅就是让靖儿给他生孩子的小坏蛋这么说。

Tommy:所以其实是性格决定的。这种题你问郭sir他们会比较好吧。

郭靖:诶?跟过儿一起有时候会的。不过,看到小乔也会……

杨过:那只是食欲作用罢了食欲!!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扶额)算了我自己挖坑自己跳……下一题好了。曾对对方说谎吗?善于说谎么?啧啧,这题有看头。

乔柏高:(摇头)没有,不太会缩谎。

Tommy:(毫不掩饰)相反的答案。

项少龙:意料之中但还是觉得小乔很可怜怎么办。

Tommy:你听过哪个做这行以诚信为本的。有些事他不知道比较好。

乔柏高:我不干瑟Tommy的素……我信他。

项少龙:好吧这个牵扯到今天不太方便谈的话题,说点别的好了。要说信口雌黄这种事,杨过应该最擅长吧。

杨过:(躺着中枪莫名中)项老师你这绝对是公报私仇吧,我从来不对郭伯伯说谎的!

杨光:你确定?靖哥哥那么单纯你应该骗了不少才对啊。

杨过:……你该问问自己,一开口可以三个小时不停到底有多少是真话。

杨光:(坦然)我只是擅长编故事并不是撒谎骗人嘛,飞哥懂我的。

徐飞:中立不评论。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其实应该说在座的哪些不擅长说瞎话吧……当然小草和我都是很诚信的。下一题是,做什么事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乔柏高:下涂的斯候,还有和Tommy在一起的斯候。

Tommy:数钱的时候。

项少龙:……就这样?!

Tommy:(思考)还有开新跑车的时候,喂我妈吃蛋糕的时候。(停顿下)好吧,试新菜的时候。

项少龙:所以说这种扭捏不说出口的感觉不像你的画风啊??

Tommy:嘁,本来这种感觉就很缥缈的。

郭靖:我觉得吃拉面的时候最幸福……当然,和过儿一起吃更幸福。要是小乔做的就……

杨过:最后那句可以收起来不要了郭伯伯,乖。

叶承康:(玩子建手指头)你幸福么?

罗子建:嗯,这个周末包场去打球我会更幸福。

丁鹏:这种表情,是想要我做些让你更幸福的事么?

卓一航:……你安静些我就幸福了。

 

项少龙:对于你们俩项老师只想说,前半段没完谁也不准退场!三十九题,有吵过架吗?我估计只有小乔被欺负的份……

乔柏高:刚才缩的辣个……算不算。

Tommy:算吧。

项少龙:刚才?刚才说吵架的话题了吗。(翻记录)没有啊。

乔柏高:就素高冬毕业前在教素里,他亲我……

项少龙:……那不是说约会么,怎么吵起来了。

Tommy:换成谁遇到去亲一个人问他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结果那人像傻子一样呆着之后干脆跑了这种事都肯定会生气的吧。

杨光:噗。(笑倒)不行……为什么Tommy哥这句长的不得了的话这么有画面感。但也不能算吵架啊这个……既然他跑了。

Tommy:(白眼)我单方面愤怒,也算。

 

项少龙:……所以说你还是强吻人家啊??!!刚好关联题,一起说了,是怎么样的争吵?你们这属于……非典型?

乔柏高:(无奈笑笑)其俗也没有吵……

Tommy:对,因为我之后六年都没再理过他。

项少龙:(捡起掉落的下巴)你也太记仇??

Tommy:机会我给了,自己要跑掉我有什么办法。

乔柏高:辣斯候我正经去学涂……和Tommy不在一起桑学,见面机为少。

Tommy:也不少,去看我妈的时候经常见到这个人也偷偷跑去。但他不敢见我,我干嘛要主动理他。

项少龙:(翻记录)所以这就是Tommy你刚刚说的不管小乔做什么你都很不爽时期……

杨过:啧……虽然好像闻到一股恋爱的酸味,但小乔也是太能忍,郭伯伯六天不理我我就要疯了。

杨光:(点头)同感!虽然飞哥以前经常不理我,但我也忍不了三天不去找他说话啊。

宇文轩:(回忆)我那时候似乎也经常好久都见不到学长的。

丁鹏:这个话题,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我才对。而且是拜某两人所赐。

杨过:咳,某人不要随便乱说,航航转学的事又不是我们故意不告诉你的……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虽然你们有点跑题但我也同意小乔实在是……要是我也不行了。那么继续,之后是如何和好的?

乔柏高:也没……怎样,我到他们辣里去之后就。

项少龙:对哦,我记得之前是在酒店里遇到你的,还是主厨呢,之后再去就听说你辞职了。

乔柏高:(挠头)嗯……辣天听夏老苏缩Tommy……我就。

Tommy:我还在想怎么这个人突然开窍了,原来要多谢夏老师。(不屑笑)

冬虫草:多谢不敢,我只是想让小乔劝你少走歪路,没想到把他也推进了社团。

杨光:夏老师你太不懂小乔了,他哪有那么多正义感。应该找我去劝的,我口才那么好!

Tommy:是你的话我真不敢保证今天徐sir还能不能这么春风得意搂着人。

杨光:……Tommy哥人家开玩笑的嘛。我对社团的事不熟的,又不像夏老师那么厉害做过卧底……

徐飞:65249,你还是出去跑圈好了。项老师下一题。

 

项少龙:别又这么剑拔弩张的气氛……也算是小乔跟他的孽缘吧。我们进下一题吧,四十二题……即使转世后也想成为恋人吗?

乔柏高:玄学的素不懂……不过想一直和Tommy一起。

Tommy:转世?现在还有人会信这种事么。

杨过:怎么没有?我就相信和郭伯伯一定是前世就在一起的。(握住手笑)所以第一次见面就认定郭伯伯啦。

Tommy:(摊手)你看,相信的都是些大龄中二。

杨过:……你!你这是赤果果的嫉妒。

Tommy:(点烟)这辈子的事情都看不到结局,想什么下辈子。

项少龙:诶……所以你就听小草的嘛。咳,算了总是绕回这种话题上也是讨厌。不过玄学这回事嘛,我们这些人能凑到一起说不定还真是前世缘分呢。

杨光:我同意!虽然飞哥总是臭着一张脸,但我一直相信他跟小乔上辈子肯定是兄弟的。

宇文轩:说起来我有一次梦见学长的前世……是个了不起的英雄。

戚少商:嗯?那宇文你呢。

宇文轩:我嘛……不告诉你。(笑)

 

项少龙:……宇文你这么淡定上辈子肯定是个读书人。来下一题~ 觉得自己「被爱着」的是什么时候?

乔柏高:Tommy亲我的斯候!

项少龙:……那你还跑掉?

乔柏高:不素……那斯候没心理准备……

Tommy:(深吸口烟)做爱的时候。

项少龙:…………这种不知羞的答案来的太突然我竟没有防备。不过小乔对你那么好你这答案也太单一了。

Tommy:没有实感。

杨过:(摸下巴)我倒觉得Tommy这答案不错诶……郭伯伯你说是不是。

郭靖:啊……我不知道。(有点脸红)

丁鹏:(挑眉)那你觉得呢?

卓一航:…………我不同意。

 

项少龙:咳,的确也是能感受到的一种途径啦……但不要只专注于这个。下一题啦,那么觉得「难道已经不爱我了吗」的又是什么时候?

乔柏高:不理我的斯候……

项少龙:小乔你得相信那也许只是他又犯脾气了而已。

Tommy:还是小女生的感觉,不会有。

项少龙:你看你看!他性格就是这个样子的。(被瞪)

杨光:这题我可以答好多啊,比如飞哥说我烦的时候,飞哥凶我的时候,飞哥不带我去健身房的时候,飞哥查案子会很危险不告诉我的时候,飞哥不肯让我脱他衣服的时候……

徐飞:(黑线)你还可以加一句让你去跑圈的时候。

罗子建:承康周末自己跑去种菜的时候!

叶承康:(汗)不就那一次嘛,我下次一定带你去好不好,这么久了还记着。

罗子建:不好,我不喜欢种菜。

 

项少龙:……太难得了你们这对不要脸组合也有争执的一天。下面是,四十五题了,上半段胜利在望!你是如何表现爱的?

乔柏高:陪在他森边。

Tommy:做爱。

项少龙:……我知道你很心急答完收钱但现在的确还在上半场啊。

乔柏高:也确俗可以感觉的到啦……

Tommy:成年男人要那么复杂做什么,心思拿来做些正事不好么。

项少龙:话是不错但你那些正事也想象不到什么好的……

杨过:啧,我早就知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人的好友想法都差不多。

丁鹏:总比有些人上个床都要一哭二闹三哄四骗好得多。

郭靖:(拉住杨过转过头)丁班长,过儿没骗过我……你也,不要总是欺负航航。

丁鹏:(笑)像你这样说话语气都二十年不变也算是难得。

 

项少龙:……丁鹏你跟杨过掐就算了,欺负靖儿算什么啊,别闹了都,下一题。如果死的话,希望比对方先死,还是后死?……怎么突然变这么现实向的了。

乔柏高:……为森么要死,我不想Tommy死。

项少龙:这个说的是如果,假设啊。

Tommy:(指小乔)他先死吧。

项少龙:喂喂……

Tommy:(无所谓脸)这家伙这么蠢,我死了谁罩他?(掐灭烟头)而且也没什么爱好,剩他一个人生会很无趣的。

项少龙:……明明是挺感人的话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就变味了呢。

乔柏高:我还素不想让Tommy死!你跟我走吧。

Tommy:……说了不想条子场讨论这个了,撒开手。

杨光:(扁嘴)飞哥你不要先死好不好……你死了我怎么办啊,不能跟飞哥一起上下班不能跟飞哥一起玩不能跟飞哥做羞羞的事我会枯萎的……

徐飞:安心,只要不被你烦死,我肯定不会先死的。

杨过:(鄙视看)你们都太幼稚了……反正我和郭伯伯是生要一起生,死就一起死的哼。

 

项少龙:……到底谁幼稚啊,一起抬出去那是煤气中毒好不好。不过这题说起来还真是哀伤,我要是警察就好了也许还能跟小草一起殉职……咳,不提这个。下一题。两人间有互相隐瞒的事吗?

乔柏高:我没有。不过他有……吧。

Tommy:有也很正常啊,什么都坦诚岂不是变玻璃人。(皱眉)难道你们没有?除了丁鹏。

项少龙:我先说好,我是绝对没有。最后一次藏私房钱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杨过:我也当然不会有,我跟郭伯伯什么都告诉对方的,对吧。(得意笑)

叶承康:我也是,包括商业机密。

宇文轩:学长想知道什么我绝不隐瞒。

戚少商:除了内部档案,无事不可告知。

徐飞:基本上就算我不想知道的他也会自己说出来。

杨光:我那个才叫坦诚啊!唔,飞哥虽然比较酷,但也没什么瞒我的。

Tommy:……真不知道到底是谁不正常。反正有些事对他来说,不知道比较好。

 

项少龙:好吧就算是你……这个职业上的特殊性好了。快进下一题吧我的胃已经快忍不了了。四十八题,你有何种情结?我的话当然是警察控啦。

乔柏高:涂森情结?这点桑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项少龙:厨神?那你现在呆在社团还真是为爱放弃不少。

Tommy:我从没限制过他去参赛。

项少龙:总归是不太一样的。不管这个,你呢?白色控?

Tommy:除了白色大概就是恋车癖吧。虽然喜欢钱,但始终还是新的跑车更让我高兴。

杨光:(忍笑)飞哥控什么我知道哦但我不会说出来的。

徐飞:想再穿一次的话说出来无妨。

杨光:……我忘了!对不起!(转移话题)我知道杨过是伯伯控!

杨过:伯伯控就变成无差别了,拜托你话唠之前先整理下自己智商好不好。

冬虫草:老虎……

杨光:对哦,夏老师一直好喜欢老虎的,小时候还会送我们老虎公仔。现在还是?

冬虫草:(笑)嗯,也不知道为什么。

 

项少龙:(小小声)如果没有一喝醉就把自己当武松骑我身上说打虎这个茬的话这爱好倒也可爱……咳,我什么都没说。下一题啦下一题。两人的关系是周围人公认的?还是保密的。至少在我们这圈人里不是秘密啊。

乔柏高:(点头)但素,加拿大妈咪那边还不姿道……

项少龙:呃……一直没说过?

乔柏高:嗯……但素应该没问题啦。

Tommy:我妈可能见他都快比见我多了。至于社团那边,没瞒过。

项少龙:倒是出乎我意料,不怕传闻影响你上位啊。

Tommy:(指自己头)上位靠的是脑子,又不是卖身,有关系么。当着O记阿sir的面讨论这个,项老师你还是担心自己吧。

项少龙:咳,我就好奇一下而已。(记录)所以其实公开关系这个事上大家都差不多搞定了……

丁鹏:(往旁边瞟一眼,意味不明笑)

徐飞:(伸手揉揉杨光头发)

杨光:我没事啊飞哥,现在住飞哥那里不是很好嘛……不用每天飞哥送我回去,很多事也方便一些嘿嘿嘿(贱笑)

 

项少龙:(自觉好像说错了话)那个其实,都会搞定的嘛。先让我们搞定上半场好了!五十题!觉得与对方的爱能否持续到永远呢?

乔柏高:反赠……只要我还在,就不为离开Tommy的。

Tommy:都说了,虚无缥缈。这种问题适合大龄中二。(指杨过方向)

杨过:你才中二你全社团都中二。我和郭伯伯的爱肯定能持续到永远的!

Tommy:你看。(摊手)

杨光:(扑)我和飞哥也是~到世界末日都没问题!

徐飞:……所以你和杨过其实是兄弟吗?

叶承康:你们都弱爆,我和宝宝早就拉过勾一百年不变了。

宇文轩:永远不敢说,持续到我这个人存在的最后一天还是没问题的。

丁鹏:你要不要承诺?

卓一航:……不用了。

 

项少龙:我也会爱小草直到永远的!(合本子)上半场终于完了!教书多年从来没这么累过!小乔小乔快去做饭吃饱了才好进行下半场啊!

乔柏高:好啊。(转头问大家)想粗点森么?我去做。

Tommy:跟条子聚餐我可没什么兴致,出去吹风,吃完叫我回来。

乔柏高:诶Tommy……

Tommy:对了,别忘了把你做菜的收费单留下来。

项少龙:小乔你随他去吧一会儿再打起来……(想起什么再翻开本)话说下半场这儿童不宜的,杨过你真的不考虑带靖儿退场?

杨过:(看一眼跟去厨房的,扶额)再说吧,你还不如担心下会不会有人当场少儿不宜给我们看。(指丁鹏)

丁鹏:如果你要看我一定会收费的。

项少龙:(汗)所以说走一步看一步好了反正是教坏小孩下半场……小草我们准备吃饭去啦!收工!

 

 

下半场待续


附 项老师教育生涯设定


LC私立幼儿园

 园长:神秘人士,至少项少龙从未见过

项少龙:新手幼师,自小志愿是做警察,但因为某些原因(据说是晕血但本人从不承认)屡考不中,做无业游民许久后被家人逼迫投考幼师,却不知为何第一次找工作就被委以重任负责两个大班。自认幽默风趣却不怎么讨小孩子欢心,除了做班主任外还要任教体育,美术,音乐以及活动课,薪水却少得可怜。

夏松荫:外号冬虫草,军装警察,义工,每周两天没有巡逻任务时会来LC幼儿园代课,天生喜欢小孩,爱笑脾气好,会带来自家的老虎玩偶送给班上的小朋友,是非常受欢迎的夏老师


一班(大班)

郭小靖:5岁。一班班长,老实乖巧,因为去年才刚刚学会说话,读中小班的时候经常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学习速度比较慢但是很认真,项老师心目中好学生NO.1,每天会负责检查杨小过还有没有尿裤子。家里很有钱,有自家的牧场和珍禽培育中心,在牧场里养了一匹小红马。是一班的零食基地,每天都会带来很多零食分给大家。

杨小过:4岁半。爷爷与郭小靖父亲是结拜兄弟,所以称呼郭小靖为郭伯伯。本该是上中班的年纪但一定要和郭小靖同班,天资聪颖,调皮捣蛋,绰号一班混世魔王,为项老师熊孩子黑名单第一位。3岁起就无师自通学会上房揭瓦,读中小班时更是打跑了所有欺负郭小靖的小孩。父亲在其出生前就去国外定居,爷爷两年前去了环游世界,现被养在郭小靖家。

卓航航:5岁。文静腼腆,经常一天都不说一句话的性格让项老师有些头疼。父亲是官员,家教严格,是整个幼儿园最有礼貌的小孩,但似乎被管束太过导致个性软弱,经常受了欺负也从不吭声。奇怪的是一开始经常做女孩打扮被送到幼儿园来(据小道消息说是因为卓爸爸想要女儿想疯了结果九代单传只得卓航航一个),经与家长沟通后穿回男装,但也以粉红色系居多。时常不知什么原因被隔壁班丁小鹏欺负。

徐小飞:5岁半。双亲早亡被舅舅抚养,比起同龄小朋友稍显成熟,另因为是班上最大的,也有些自觉其他人都比自己幼稚,不太合群。但一旦遇上竞技游戏便会认真不服输,是唯一体力精力方面可和杨小过抗衡的小孩。另外和以上性格不太相符的是,意外地很喜欢芭比娃娃。

乔小高:5岁。今年新转入LC幼儿园,语言方面发育略显迟缓,至今仍是口齿不清,为项老师特别照顾对象之一。进入一班后常被杨小过欺负,之后与郭小靖关系很好。(不过被杨小过欺负的更凶了)厨师世家出身,味觉天生灵敏,营养午餐的品质略有下降便拒绝进食。(不喜欢吃青椒)

 

二班(大班)

丁小鹏:5岁半。二班班长,思维敏捷但比之普通小朋友略显奇怪,项老师熊孩子黑名单第二位。破坏力不如杨小过,但擅长精神攻击。最喜欢的事是爬上课桌假装吹风,最讨厌的是每次都把自己拎下来的项老师。孤儿,有个富豪养父远在国外,每日只有保姆接送陪伴。食欲奇佳,每日营养午餐都吃的又多又快。(项老师表示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但似乎受心情影响。不知为何时刻想要欺负一班的卓航航。

杨小光:5岁。整个幼儿园里最快乐的小孩,似乎每天都在笑。不喜欢学习只爱玩,每天至少携带五种不同的玩具还要把游戏室的共用玩具据为己有,最喜欢的是小汽车。富豪之家继子,平日里除了玩最爱说话,每天说的话比项老师还多,看见丁小鹏爬上桌子时就会不停讲故事给他,对于隔壁班徐小飞的芭比娃娃很是不屑,认为男孩子就该玩男孩子的玩具。

叶康康:5岁。富家子出生在国外,半年前才回来。不太爱说话,只有罗小建一个好朋友,为项老师特别照顾对象之二。性格温柔,一直有在偷偷把午餐藏起来喂给后院的流浪猫,但也会比较容易生气,和Tommy仔打过架。

罗小建:5岁。项老师心目中好学生NO.2,开学第一天在幼儿园门口捡到了叶康康心爱的小皮球,之后就成了好朋友。性格小暖男有正义感,曾阻止丁小鹏欺负隔壁班的卓航航,但之后连累叶康康一起被丁小鹏排挤。被年长很多的姐姐抚养,对于自己已经五岁了还被叫做宝宝这件事情总是很苦恼。

宇文轩轩:5岁。安静有礼貌,学习成绩很好。但偶尔参加幼儿园夜间活动时会意外地变得很活泼好动。家境不算太好,上面有五个姐姐,人生得到的第一件玩具是粉盒。最喜欢的玩具是焰火晚会时的仙女棒,但被项老师教育说小孩子不能玩火的时候就会蹲在旁边哭了起来。

Tommy仔:5岁半。转学生,嘴很甜很讨老师尤其是女老师喜欢,但总让项少龙有种性格很坏的错觉。聪明却不爱学习,和班长丁小鹏不打不相识。喜欢一切白色的东西并且会认定白色的东西都应该属于自己,曾因为一条白围巾和叶康康打架。单亲家庭,嘴很叼,十分不喜欢幼儿园的营养午餐。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